满楼招

住在长白山种蘑菇终日以奶浇愁天赋型厨艺选手偶尔写文常年摆烂算命大师打俄罗斯方块超级厉害的非常不著名写手

一心谈恋爱攻×一心搞学习受

高考考场,交卷前,齐洋艰难的在数学卷子最后一道空白大题上认真写了个解。

说来可能没人相信,其实这已经是齐洋参加的第七次高考了。

这种怪事是从他第一次高考前的百日宣誓开始的。


作为家里资产雄厚的富二代,齐洋从幼儿园开始就一路摆烂,凑合上到高三,模拟考运气好能考个三百分。

但他还反以为荣,别人内卷他外卷,觉得知识是没用的东西。

在高考前百日宣誓后仍旧整天懒散,一页书也不翻,练习册用来垫桌脚。

结果这种对知识没有丝毫敬畏之心的行为彻底惹怒了学习之神。

在齐洋的梦里,神宣布,如果齐洋高考考不到650分,他就会重复返回百日宣誓时,参加无限次高考。

醒来以后的齐洋当然是不以为意,继续吃喝玩乐,所以当第一次高考重置后,他人都傻了。


齐洋不死心的反复尝试有没有什么捷径,但每次高考的题目都不同,即使他记住了这次的考题也没有什么用。

认命了的齐洋抱头痛哭,650分,他的分数翻倍都够不到。

既然不能走捷径,那也正只好踏实的学,请家教啊熬夜刷题啊他都试过了,成绩的确在缓慢上升。

在第七次高考,他考到了570分。

查到成绩的一瞬间,很好,又回去了。


从百日宣誓的礼堂回来,齐洋耷拉着一张脸。他真的不想再高考了,他要考吐了。

趴在桌子上愁眉苦脸,盘算着怎么才能在第八次高考考到650。

目光落到斜前方的姜铭润身上,这人作为年级第一,刚刚以优秀学生代表的身份在台上发言,名校保送名额占了好几个。

齐洋恨恨的哼了一声,扭过去头不看他。

姜铭润算是齐洋单方面的死对头,他俩勉强算是发小,只是因为姜铭润从小就聪明懂事成绩好,衬得齐洋更像个一事无成的富二代。

原来还没对姜铭润有这么大意见,但自从开始无限高考以后,他看一眼姜铭润考出来的逆天分数就心绞痛一次。

从小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齐少爷第一次这么羡慕嫉妒一个人,居然是因为他能考700分。


请来补课的名校老师不太理解为什么齐洋这么急迫的想提升成绩,不过还是给他提供了一些建议

“高分段的学生都有一套自己的高效学习方案,你可以去和他们多交流,或者借他们的笔记来看看。”

高分段学生?齐洋满脸写着挣扎二字。

毕竟他认识的人里没有比姜铭润分数更高的了。

去问姜铭润问题借笔记也太丢人了,但是丢人事小,高考事大。

再考几次他保不齐会死在考场上,豁出去了。


“那个,姜铭润。”

齐洋走到姜铭润桌前,一脸别扭,示好的丢过去盒好烟,“帮个忙。”

刚刚还拿着水性笔的修长手指轻轻搭在了烟盒上,姜铭润不置可否的挑了挑眉,没问是什么忙,而是问道:“你还有吗?”

“啊?”不够吗?

齐洋皱着眉又从身上摸出来半盒,被姜铭润伸手接过,然后连同刚才那盒一块干脆利落的丢到了垃圾桶里。

“你!”

齐洋立刻怒目而视,但是想到自己还有求于人,只能把这口气咽下去。

他忍。

“好了,现在可以说你想让我干什么了。”

姜铭润早就看他抽烟不顺眼了,只是苦没有合适的理由管教,现在心情好了不少。

齐洋不会求人,语气硬巴巴:“教我写题。”

“嗯?就这个?”

这次惊讶的倒是姜铭润,不过不管怎么说,想学习不是件坏事,他当然会同意。

更何况,谁让他暗恋齐洋很多年。


两人暂定了每天晚上放学后在齐洋家再学一个小时,今天轮到的科目是英语。

前几次无限高考过程中,齐洋语法学的还不错,唯一的问题就是单词拼写。

英语的读音与拼写相联通,齐洋他读不对,自然就写不对。

“confound。”

姜铭润指着书上的单词,示意他重复读一遍。

齐洋重复:“confrand。”

“不对。”姜铭润耐心的解释,“你的舌尖要稍微碰到上颚。”

但齐洋接着又念了几遍,还是不得要领。

“啧。”

姜铭润直接上手捏住了他的脸。

齐洋吓了一跳,刚想问你干嘛,捏住脸颊的手指就微微用力,迫使他张开了嘴。

微凉的手指探进口腔,先是在柔软的舌尖上点了一下,然后又游移到上颚,带来微痒的触感。

姜铭润一副正经教学的模样,“这里,要碰到这里,懂了没?”

完全被这种离谱教学方式震惊到了的齐洋耳根通红,连连点头。

只是因为一直张着嘴,晶莹的涎液有点难咽下去,在姜铭润手指离开前,他下意识的吮吸吞咽了一下。

两人都愣住了。

齐洋脸红到耳尖,恼羞成怒的抽了几张纸巾丢到了姜铭润身上,企图用愤怒掩饰羞赧。

姜铭润也不戳破他,慢条斯理的擦了擦手指,示意他再念一遍。

“confound。”

刚刚手指滑过他口腔软肉的感觉还清晰分明,齐洋当然不敢再错。

标准的读音换来了姜铭润满意的点头,教学方式很好用,保留。


有姜铭润这种学神级人物辅导,考前百日过了一半,齐洋觉得自己已经大有进步,最近的模拟考也已经稳定在六百出头。

眼看自己不用再参加无限高考的希望就在眼前,他心情不错,决定再容忍姜铭润一段时间。

最近姜铭润越来越莫名其妙,讲道数学题要让他抱抱,解个物理题要喊他声哥哥。

甚至还会把自己的笔记拎到齐洋眼前,勾起一抹笑问他:“让我摸摸头就给你看,要不要?”

齐洋怒了,这不就是嗟来之食!

他就算是再考十次,就算是数学学不会,他也不……

不可能忍辱负重的齐大少对着姜铭润怒目而视,但是目光触及姜铭润看着他时的温柔目光和嘴角不自觉的微笑,还有那一本厚厚的笔记……

齐洋:呜呜,好想要。

至于是想要笔记,还是拿着笔记那个人,齐洋脸红的回避思考。

妥协的凑近,不用低头,姜铭润本就比他高出不少。

齐洋听见姜铭润低笑了一声,然后把手里的笔记递过来,按着他肩膀让他坐下看,自己却仍旧站在椅子后,摸了摸齐洋的头。

笔记做的真的很详细,甚至因为知道齐洋需要,还特意针对他的薄弱环节标了重点。

看在笔记的份上,齐洋决定不和身后那个有一下没一下摸头,偶尔还会捏捏他后颈的人计较。

他翻着笔记,嗯,嗟来之食,真香。


高考前的最后一次模拟,齐洋考了640。

虽然离650真的很近了,但他也更焦虑了。之前相差个一两百分还无所谓,如果这次因为相差一两分而重置他真的会气死。

而且,而且他舍不得姜铭润。

纵使无数个重置时空中有无数个姜铭润,但他仍旧不希望留下现在的姜铭润,独自去赴第九场高考。

大概是心事重重的样子太过明显,放学后姜铭润没带他回去复习,而是拎着他走到附近小公园里转了转,说放松心情。

“你焦虑什么呢?嗯?”他虚虚的揽住齐洋的肩,不动声色的把人往怀里带了带,温声安慰道:“你付出的努力肯定会转化成同等的分数,不用着急。”

“我一定要考到650分的。”齐洋皱着眉,一脸苦大仇深。“你说如果就差几分考不到怎么办啊?”

“嗯,这样啊。”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之前一向厌学的齐洋一定想要考到650,但姜铭润还是顺着他的话说下去

“差几分考不到就是运气问题了。”

他带着笑意看向齐洋,“我们学神都是有考运的,要不然让你蹭一下?”

科学的尽头是玄学,高考面前,管他什么科学玄学。

齐洋闻言立刻抱紧了姜铭润,搂着他胳膊在他胸前蹭了蹭。

呜呜,学习之神,看在大学霸姜铭润的面子上,让我过吧!

姜铭润也没想到齐洋真的这么信他随口逗他玩儿的话,笑着伸手按住了怀里人的后背让他不要再乱蹭。

低下头,两人目光相接,他们离得越来越近,呼吸洒在对方脸上,鼻尖堪堪碰到。

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齐洋,要不要亲一口,蹭的更全面一点?”

齐洋觉得自己有些被蛊惑了,也许是想要所谓的运气,但他明白,引诱到他的人就是姜铭润本身。

亲一口就亲一口!

他揽着姜铭润的脖子把他往下压,下定决心亲上去,却意料之外的被姜铭润躲开,柔软的嘴唇擦过姜铭润的脸颊。

姜铭润抱紧了齐洋,在他生气之前连忙解释,笑道:“没谈就亲不守男德,我初吻是要留给我初恋的。”

他把齐洋垂在身侧的手握紧,晃了晃:“谈吗?”

在无限高考的循环里被无数次磨练,一心只想搞学习的齐洋恨恨的想:

该死的男人乱我道心!

然后果断的开口:“谈!”


盛夏,第八次高考终于结束。

查成绩那晚齐洋靠在姜铭润怀里,紧张的手心都是汗。

“好了,放松点。”姜铭润拉过他的手,在汗湿的掌心上亲了一口。

查成绩的页面很突然的被刷新出来,是明晃晃的651。

看着手机上的查询页面,齐洋先是不可置信的吸了口气,意识到自己真的不用再高考时立刻蹦跳欢呼。

姜铭润的成绩也很不错,比齐洋高出不少,不过两人已经决定好了报同一个城市的大学。

“这么高兴啊。”姜铭润也开心,搂过自己的男朋友打算亲亲,但却被齐洋推开。

自认为忍辱负重的齐大少现在可没有后顾之忧了,翻身做主的他决定让姜铭润也体会一下嗟来之食是什么感觉。

“想亲我?”

他微微抬起下巴,像只骄矜的猫。

“如果你求我摸摸头还要喊我哥哥,那我就勉强同意。”

过分的要求换来的是姜铭润的轻笑,他立刻凑到齐洋身前坐下,抬起头笑着挑眉,把齐洋的手放到了自己头发上。

盯着齐洋的眼睛一眨不眨,语气缓慢:“哥哥,摸摸我。”

齐洋立刻脸红心跳,被这场景勾的愣了片刻,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已经被姜铭润按在椅子上亲吻。

换气的间隙,姜铭润看着眼前齐洋迷蒙水润的双眸和泛红的脸颊,笑着想

嗟来之食倒真的是最香的。

评论(1)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