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楼招

住在长白山种蘑菇终日以奶浇愁天赋型厨艺选手偶尔写文常年摆烂算命大师打俄罗斯方块超级厉害的非常不著名写手

互相认为对方不喜欢自己的误会文学

林琅捧着保温桶去找公司找祁越时,祁越不在。

他乖乖的在办公室里等了会儿,才看见那个高大的alpha步履匆匆的赶回来。

刚刚大概是去打算新开发的楼盘地基上进行检查了,没像平时那样西装革履。身上的白衬衫袖子随意的挽起,露出了结实的小臂,裤腿上不知道在哪里蹭了点灰,头发也没平时那么整齐。

但林琅还是觉得祁越好看,锐利又英俊。他兴冲冲的拿过自己的保温桶,想和祁越说点什么,但却被一句冷冷的诘问打断:“你怎么来了?”

“……啊?”心里因为见到喜欢的人而升起的火苗刹那间被冷水浇灭,他讷讷的问道:“打扰到你了吗?我只是……”

他还没说完就被祁越打断,什么打扰不打扰的,祁越就是觉得今天刚好视检工地,灰头土脸的,不想让林琅看见他这副样子。

在未婚夫面前非常在意形象的祁总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下巴朝保温桶的方向微微抬了抬:“这是什么?”

“是海带排骨汤!”

林琅刚刚还低落的情绪回升了点,打开保温桶,给祁越盛了一小碗,浓郁的香气四溢开来。

“你尝一尝。”

林琅眼里闪着笑意,微微露出来自己的小虎牙,像只邀功的猫咪。

他说,“这是我亲手做的。”

亲手做的?祁越的目光下意识的朝他看去,在触及林琅手上微微的红痕时立刻皱了皱眉,想夸好喝的话跟着汤一块咽了下去,反而是说了句:“以后别再做了。”

不,不喜欢吗?

原本满心的期待像泄了气的气球,林琅控制不住心里弥漫的难过,失落的垂下头去。


不喜欢海带排骨汤的话,那就试着做点别的吧。

林琅在喜欢祁越这件事上非常的有耐心,不然也不会坚持了这么多年。

按照家里厨师的教程,他手忙脚乱的搅和黄油与面团,打算烤一个漂亮的蛋糕。


那份林琅觉得被嫌弃了的排骨汤在祁越桌上摆了一天。

保温桶的容量不小,祁越一个二十多岁的成年alpha中午只喝下了一半。

生活助理过来收拾桌子,想要把剩下的汤拿起倒掉,却被祁越制止。

“你干什么?”

助理疑惑,怎么总裁连这种小事都要问:“祁总,我把剩汤给您倒掉”

“不许倒!”

祁越凶巴巴的制止,把保温桶的盖子盖好,护食般的往自己这边挪了挪。

助理自己没老婆,就要倒掉他老婆的给他煮的汤,不可能!

“我晚上继续喝。”


喷香松软的蛋糕被奶油和水果装饰好,放在漂亮的盒子里,被林琅拎去祁越的公司。

上次的汤不喜欢,今天的蛋糕会喜欢吧?

林琅猜测着,刚要走出电梯门,就看到不远处,祁越身前站着个漂亮的omega,好像是公司里的宋秘书,而宋秘书的手里提着一个和他差不多的食盒。

“祁总,听说上次林先生送的汤您不喜欢,不如尝尝我做的。”

他笑着把手里的食盒递过去,佯装理解道:“林先生是大少爷,做饭不好吃很正常,祁总也不要怪他……”

这什么人啊!被当面挖墙脚的林琅怒从心起,他刚想走过去,但下一秒就看见祁越笑了一下,接过了omega手里的食盒。

整个人像是被一盆冷水兜头泼下,他愣在原地,电梯因为他按着开门键的时间太长而发出“滴滴”的警告,下意识的松手,电梯门在他面前被缓缓合上。


“祁总,您要是觉得好喝……”

见祁越接过了自己的汤,宋秘书脸上是压抑不住的喜悦,他迫不及待的想说点什么,但却看见祁越嗤笑一声,把手里的食盒摔倒了地上,热汤洒了一地。

“谁给你的胆子说这些的?”

顶级alpha的信息素压制让人喘不过气,宋秘书忍不住退后两步,听见祁越转身前冷漠道:“收拾干净这里,以后不用来了。”


“林琅?不下去吃晚饭吗?”

林太太敲了敲门,儿子一下午都没厨房门了。

但只听到房门内闷闷的回应,“妈,我不想吃,别叫我了。”

林琅整个人都很失落,在床上躺了一下午,什么也没干,只用来思考他和祁越。

他们勉强算是青梅竹马,小时候是很好的玩伴,再加上两家父母关系好,就开玩笑似的给两个孩子订了娃娃亲。

即便后来祁越分化成alpha而林琅分化成beta也没有作废。

只不过在要上初中时,家里安排林琅去了国外念书,两人的交集逐渐减少,直到去年林琅大学毕业回国才逐渐多了起来。

没有暧昧期,没有表白,大概是因为那个婚约,两人自然而然的就认同了对方是自己的伴侣。

林琅心里失落和喜悦参半,他喜欢祁越,以前在国外时是朦朦胧胧的好感,后来相处起来,又变成了深深的喜欢。

他当然也希望祁越能够同样的喜欢他,所以他去主动找祁越聊天,陪祁越工作,给他煮汤。

可是祁越不喜欢汤,也不喜欢他。

把手背贴在眼睛上,泪水湿漉漉的沾了一大片。

林琅觉得自己真没出息。

明明哲学课本上早就说了,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这么多年,他还是反反复复的爱同一个人。


最近几天林琅不想再见祁越,但偏偏祁越还自己过来。

中午吃完饭后林琅躺在自己房间看书,却被阿姨敲门告知祁越来了。

“好像是来聊和少爷的婚约的。”

婚约?

林琅下楼的脚步顿了一下,他都快忘了还有这个婚约存在。


妈妈招呼他过去

“来,林琅,小越挑了几个结婚日期,你看哪一天你比较喜欢?”

那几个日期都很近,最远的也不超过两个月。这几天林琅没去找祁越,祁越很不习惯,觉得快点把林琅带回家才行。

他认真的注视着几天没见的人,目光柔和了下来。

“你想什么时候结婚?”

林琅抿了抿唇,淡淡道:“我想退婚。”

这话太惊人,一时间,客厅里没人说话。

但林琅只是皱皱眉,又好心的重复了一遍:“我说,我想退婚。”

大概隔了有半分钟那么久,他才听到祁越低沉的声音响起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不相爱的婚姻不是我需要的。”

不相爱?明明上个星期林琅还在笑着说喜欢他。

祁越不解的问道:“你不喜欢我吗?”

“……现在不了。”

为了自己那点可怜的自尊心,林琅撒了个谎 ,他垂下了眼睑,声音很低。


其实说退婚是他认真想过的。

如果祁越不喜欢他,没必要用一个婚约绑架彼此,那只能算挑灯续昼,强求罢了。

他不会开心,也不会舍得。

提出退婚就当是他为祁越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林琅从家里搬了出去,他想自己安静一段时间。

关系不错的omega好友来帮他搬东西,结果还一不小心在上楼的时候把腿摔断了。

“你笨死了。”他把好友扶起来,无奈道:“到底是我麻烦你还是你麻烦我啊?”

把人送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轻微骨裂,得养一段时间。

林琅多少有点过意不去,毕竟是为了给他搬东西才受伤的,秉承着吃啥补啥的理念,回家给好友炖了锅最拿手的海带排骨汤。

煮的有点多,他盛出来一半送到了医院,给断了腿的好友盛了满满一大碗聊表歉意。


好想林琅啊,好想老婆。

祁越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林琅突然不喜欢他了,可是他还是好喜欢林琅。

但他又忽然想到,他甚至没和林琅说过一句喜欢你。

仿佛是终于找到了见林琅的理由,他立刻披上外套开车过去,但在林琅小区楼下却看到林琅提着个保温桶上车,去了医院。

他下意识的跟了上去,就看到自己老婆不仅新煮了汤,还是给不知道哪里来的野男人煮的!

林琅还给他盛了一大碗!


嫉妒使人失去理智,祁越立刻就想去找林琅问个清楚,但却发现他现在根本没什么身份和理由。

但那也不能看着老婆被野男人抢走!

祁越开车到林琅楼下,翻出自己车里的之前别人送的,没拿下去的酒。

喝了两口,又往身上洒了点,满意的闻闻自己冲天的酒气,打算去和老婆耍酒疯,哦不对,是撒娇。

在医院看着好友把汤喝完,林琅就准备回家休息了。但是到了家门口才发现,门边蹲了个祁越。

他脸颊微红,明明是高大的alpha却像只被主人遗弃的大狗狗,正委屈巴巴的看着他。

林琅从没有见过祁越露出这副表情,他心的心脏重重跳了一下,一边暗骂自己好了伤疤忘了疼,一边把祁越扶起来带进了房间内。

也不知道是喝了多少,怎么醉的这么厉害?林琅疑惑的看着紧紧抱住自己不撒手的alpha。

“祁越,祁越?”他伸手拍了拍祁越的脸,“你想要干什么?”

干嘛喝醉了跑到他家门口。

但醉鬼alpha只是含糊道:“……想喝汤。”

他的声音听起来还有点不易察觉的委屈。

“好好,喝汤。”

林琅觉得没法和他交流,哄小孩儿似的把他扶到了客房,找出湿毛巾帮他擦了擦手和脸。

想到他刚刚说的想喝汤,其实厨房里还有剩下的海带排骨汤,可是林琅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一家离得很近的外卖。

他没忘,祁越不喜欢他做的汤。


“祁越,来喝汤吧。”

外卖很快,林琅把碗拿进了客房,放到了祁越旁边。

原本假装醉酒睡觉的alpha闻到香味忍不住立刻睁开眼睛,他老婆又给他煮汤了!

要是祁越有尾巴的话此刻肯定摇的飞快,他凑过去,然后看到了那个外卖盒子。

祁越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

给外面的野男人做饭也不给他做?

alpha的占有欲作祟,他的信息素溢出,把林琅裹了个严严实实。

“我不要。”他的眼神清明,一看就不是醉酒的人。

林琅还没来得及惊讶他怎么这么快就酒醒了,就被祁越握着手腕拉进了厨房。

“我不要那个,我要……”你做的。

祁越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了剩下的一半海带排骨汤。

“我要喝这个。”

他伸手去盛,但动作被林琅拦住。

那汤已经冷了,油花结在汤面上,看着就不怎么好喝,他舍不得祁越喝这个,随口找了个理由

“这个是留给流浪狗的。”

但没想到,这句话好像是踩了什么雷点,祁越面上怒气更盛,像只护食的大狗。

居然流浪狗的地位都排在他前面!

他握着林琅的手腕没有松开,目光既愤怒又伤心

“不要,不许,这是我的。不要给流浪狗和野男人。”

什,什么?

林琅实在没想到他说出来的是这种话,疑惑的蹙眉问道

“你不是……不喜欢我做的汤吗?还让我不要再做了。”

“谁说不喜欢?喜欢的。”alpha低头蹭蹭林琅有点委屈的脸,“我就是不舍得你给我做饭。”

“喜欢你的汤,也喜欢你,超级喜欢。”

他从来没有说过这种话,话音还没落,耳根已经红了。


祁越不甘心的抱住怀里的beta,委屈又不死心的问:“你真的不喜欢我了吗?一点点也没有了吗?为什么要和我退婚啊?”

浓郁的信息素强势的溢出,即使林琅是个beta也能闻到空气中的木樨香。

刚刚听到了喜欢的人的表白脑子里还一片混乱,他下意识顺着祁越的话说:“因为你们公司的宋秘书,那个漂亮的omega……”

但祁越好像会错了意,立刻炸毛:“他?你和我退婚是因为他?你看上他了!?”

祁越心里的醋坛子碎了个彻底,因为愤怒而语速飞快:“他有什么好的?长相不如我身材不如我条件不如我,之前还动过歪门邪道的心思给我送汤让我给扔了……”

“好了。”

林琅闻言愣了片刻,大概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哭笑不得,心里酸甜掺半。

他抱住身前的alpha:“好了,不要乱想了,我不喜欢他。”

“我只是,当时看到你接过了他的汤,有些……”

被老婆安抚的alpha冷静了下来,“有些什么?”

他低头摸摸林琅的脸:“吃醋了是不是?”

他想问林琅吃醋了为什么不说,但又忽然想到,他以前从没有和林琅说过一句肯定的喜欢。

“对不起,怪我,让你没有安全感。”他轻轻亲了亲林琅的侧脸,愧疚混杂着失而复得的喜悦渐渐充斥了心房。

“喜欢你,很喜欢,毋庸置疑。”

胸腔里的心脏快速跳动,林琅眼圈泛红

“太好了,我也是。”

祁越抱紧了他,笑着轻声问道:“请问我还有这个荣幸成为你的结婚对象吗?”

回应他的是林琅的轻吻

“那就先从谈恋爱开始吧。”


哲学课本上讲,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但祁越是林琅的绝对静止。








评论(4)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